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压缩房地产开发贷款 开放商获取贷款更难

新晚报  2010-12-07 10:10

[摘要] 在明年总贷款额度缩减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一批银行已开始压缩明年开发贷款。这意味着地产开放商明年获取开发贷款可能更加艰难。

在明年总贷款额度缩减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一批银行已开始压缩明年开发贷款。这意味着地产开放商明年获取开发贷款可能更加艰难。(新晚报)

近日,深圳某股份制银行公司部客户经理就忙着赶在年底前为深圳当地一家地产开发商办理贷款业务。这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市值达到200多亿元。该经理刚接到通知,这位重点客户的贷款额度将由今年的50亿元压缩至明年的30亿元。

深圳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近期则忙于储备明年的贷款项目,她甚至托付记者介绍上市公司或拟上市公司的客户资源。不过,对于企业客户的类别,“只要不是房地产开发商就好。”这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银行规定,开发商贷款需要提出特殊申请,“基本上很难批下来”。即使有的股份银行表示,明年的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比例将基本维持不变。但随着明年银行总体贷款额度的萎缩,开发贷额度缩水在所难免。

进入12月份后,银行普遍存在今年的新增贷款额度紧张甚至早已用完现象。广州某国有银行公司业务部人士称,目前该行对新增贷款的控制非常严格,即使企业还贷款腾出空间,“开发商贷款还是受到严格控制。”

与国字号的四大行相比,约束相对较少的中小股份制银行收紧开发贷款或将令房地产开发商“雪上加霜”。某股份制银行人士此前告诉记者,虽然中小银行受到的政策约束相对较小,但在多番调控之下,房地产开发商贷款的风险上升已不容忽略。监管部门对房地产贷款的风险也是一再提示。

信托是房地产开发商融资的另一重要渠道。除了不断向银行提示房地产贷款风险外,监管部门上月还发文向信托公司提示房地产信托风险,要求信托公司合理把握房地产信托规模扩张,并表示将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性监管和风险监管。一些知名开发商的降价举动或已透露出对明年政策预期的谨慎。近期有报道称,万科、恒大等知名开发商已掀起一波降价促销大潮。(新晚报)

相关新闻:

号称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为何开发商最快乐?

"开发商资金紧缩"传闻下 房地产业年终奖看涨

百城房价11月超8成上涨 开发需求转向二三线城市

王学堂: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货款的霸气从何而来?

开发商惜售防现钱贬值 供应减少或令房价再涨

今年7万亿资金涌向开发商 土地市场成吸金池

开发商资金链出现问题 房地产新政后首现退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