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新政影响 哈尔滨出现房屋租赁热

哈尔滨日报  2010-08-02 09:35

[摘要] 近几个月来,随着国家房产新政的实施,哈埠楼市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租的价格却一路上涨。记者连日来在哈尔滨市一些中介了解到,租房价格出现上涨趋势,租房者中年轻人居多。

近几个月来,随着国家房产新政的实施,哈埠楼市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房租的价格却一路上涨。记者连日来在哈尔滨市一些中介了解到,租房价格出现上涨趋势,租房者中年轻人居多。

现状:房屋租赁过热 出现“一房难租”

来哈市一个多月的佳木斯某大学应届毕业生彩虹与几个年轻人在哈师大附近合租了一套三居室的住房。自己住在一间不足8平方米的小屋里,每月的价格为430元。她目前做图书出版编辑工作。这里住的其他人都是已经毕业几年的学生,有考研的,有刚刚参加工作的。虽然条件比较简陋,但是房租相对不高。彩虹说:“刚来到哈市工作,通过同学介绍能租到这样的房子已经很不错了,离单位不远,价格也不贵。”提到刚租房时的经历,彩虹说,她曾经一连走了7个房屋中介,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看中的价格太高,便宜的环境太差。

相比之下,刚刚来哈尔滨的牡丹江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肖园(化名)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肖园现在正和两名同学急着找合租房。“网上有很多房源信息,但电话打过去,稍稍合适点的就会被告知‘已经租出去了’。中介常常带好几拨人一起看房,趁你不注意,房子就被别人‘抢’走了。我们前后看了20多套房,始终没有租到。”

家在外地的某媒体编辑王女士近来也为租房的事伤透了脑筋。“眼看租的房子快到期了,房东却突然坚持每月涨租金300元。我前段时间找了几套房源,发现房租都涨了,地段街不足50平方米的两居室,过去每月只需1100元左右,现在都要1500-1800元了。”

哈尔滨市某大型房屋中介连锁机构的一位市场总监表示,现在很多人期待国家能把房价调控到一个合适的程度,于是一些原本想买房的人干脆先选择租房。而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因目前住房成交量低迷,又面对庞大的“租房大军”,于是将租房市场看做救命稻草,这样就出现了一些中介蓄意炒高房租的情况。

相关阅读:

二手房交易有升温迹象 租房热度明显高过买房

哈尔滨出台新政 廉租房补贴改为按季划入存折

租房也是潮流 幸福感与是否买房没有多大关系

哈尔滨市现阶段楼市“租房热”赛过“买房热”

高校毕业季催生哈市租房热 部分房主等待涨价

业内人士建议 房地产调控应包含房屋租赁市场

哈尔滨市租房市场火热 大学校园周边一房难求

二手房有价无市 推高了房屋出租率推高了房租

租房市场供需两旺 取公积金租房咨询人数激增

哈尔滨主城区房租三个月涨两成 租房者面面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