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盘销售数据出入大 房管部门称别听开发商忽悠

南京日报   2010-07-23 13:45

房管部门:别听开发商忽悠,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数据才是真实的

喊出“我开盘你抄底”的江宁一楼盘7月11日正式开盘,推出120套房源,开发商当晚表示开盘当天,共计成交了约60套房源。但是截至昨天下午,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数据是,总共只认购了29套,而按照南京市房产部门的规定,开发商在楼盘开盘后的7天之内必须上传认购数据,也就是说实际认购量也就这些,与开发商宣称的60套相差甚远。上周,同样是江宁的一家楼盘推出98套房源,宣称“热销六成”,但是昨天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认购仅23套,仅卖了四分之一。

认购数据为什么一直变动?从认购状态转变为成交状态一般多长时间?……近日不少读者对楼市销售数据进行了质疑,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一次详细调查。

一些售楼处公示的房源销售信息真真假假,令人难以分辨。

是否造假?开发商死不承认

为何数据不一样,开发商开脱的理由很多,例如一家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人手不够忙不过来,目前已在积极推进数据上传事宜,很快数字就会更新了。

还有一些开发商也默认,是因为有些客户当时认购的,后来因为贷款等原因没有办下来,只好选择退房,“这个也不是我们造假,开盘当天确实有那么多人交了诚意金,但是一些客户没有考虑到实际情况无法购买,只能撤销。”一位销售员对记者说。

集中开盘7天内必须上传认购数据

实际销售套数为何与网上数据不一致?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实际销售套数应该与网上数据显示一致,已在网上公布的可供销售的商品房,购房人要求购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售。

但是有些开发商在开盘的前几天由于集中签约上传,工作量大,时间来不及,最后导致数据滞后,房管部门出于人性化考虑,允许这种开盘房源较多的楼盘上传时间可以稍微宽松一些,但是这种滞后7天,超过7天的话,那么就算违规了。如果不是集中签订认购协议的,当天就得上传,这主要是保障买房人对房地产市场的知情权,不然你明明网上有房源可卖,买房人到了售楼处又说没有,这就是虚假认购的行为。

对于近期发生的开发商宣传数据与实际成交数据不吻合的情况,房产局商品房管理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不排除有部分开发商夸大其词,故意宣称热销来提升自己楼盘形象。但是也不排除确实因为贷款等原因,原来确实认购的房源又转为可售状态。目前,由于二套房贷收紧,一些购房者在不清楚自己能不能贷到款的情况下就交了定金,但是到实际办理贷款的时候却卡壳,只好将认购状态撤销掉,变为可售状态。

如果想获得真实的认购、成交数据,购房者自己去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不要听信开发商的吹嘘,故意制造热销假象。

20天内不签订预售合同将转为可售状态

一些细心的购房者还发现,楼盘网上的认购数会变少,一些房源前几天还是认购状态,过几天又变成了可售状态。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商品房认购协议》只是双方对将来订立《商品房预售合同》的一种约定。双方要在认购协议约定的时间(20天内)内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为防止开发商利用《商品房认购协议》进行惜售,网上房地产系统对认购后20天内不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房源自动转为可售状态,签订合同的则变为成交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