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投证券:房产税推迟可能性大 地产股将大涨30%

和讯网  2010-07-22 14:23

[摘要] 22日有消息称,备受关注的房产税试点或于2012年开始推行。对此,中投证券地产分析师李少明在7月22日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从目前的经济情况分析,房产税推迟出台的可能性很大,尽管房产税推迟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很大,但鉴于对房地产行业的其他调控措施,房价上涨依然困难。

22日有消息称,备受关注的房产税试点或于2012年开始推行。对此,中投证券地产分析师李少明在7月22日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从目前的经济情况分析,房产税推迟出台的可能性很大,尽管房产税推迟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很大,但鉴于对房地产行业的其他调控措施,房价上涨依然困难。

据李少明分析,尽管有关部门明确表示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在李少明看来,鉴于当前的经济状况,不太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房产税推迟出台的可能性很大。

从她的跟踪分析来看,明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会严重放缓。今年上半年基数已经很高,加之随着库存的增多,行业在年底面临去库存化的问题,在去库存化没有完成之前,投资增速很难提上来,因此,明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对整个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将会非常小。在这种形势下,政策不会加码房地产调控。

在本轮房地产调控中,除税收外其他严厉政策都已陆续出台。如果地方政府在执行调控政策的环节上有所放松,可能导致无法达到控制房价的政策目的,在这种情况下,房产税或会出台。但李少明相信,地方政府基本上会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卡住信贷,控制房价的目标应当没有问题,如此看来,房产税推迟两年后试点也大有可能。

自4月份开始的调控如今只剩税收一项政策悬而未决,市场一直在观望最后一只靴子何时落地。有观点认为,若房产税迟迟不出台 房价或将报复性上涨。在李少明看来,房价并非由一个因素决定,尽管税收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很大,但鉴于对房地产行业的其他调控措施,房价上涨比较困难。

2007-2008年的那一轮房价下跌主要与流动性紧 缩 和购房成本上升有关。目前房价处于高位,已经将几年的购买力和收入增长预期都体现出来了;同时针对房地产的贷款限制也更加严厉。房价上涨更多的因素在于投资性需求,如果投资者看不到房价上涨的空间, 或者资金成本不足以令他们在短时间内通过投资房地产赚到更多的钱,那么占市场1/3的投资者就不会出手,则房价很难上涨。此外,在去库存化阶段如果政策依然严格,房价也不会上涨。

房产税试点或推迟至2012年的消息出来后,地产股 22日大涨创5月以来新高。李少明认为,如果消息可靠,短期内 股 市压力会减小。前段时间下行力量比较大, 主要是由于市场过分反应利空因素的预期。目前阶段是房地产公司板块价值的回归,截止到7月21日,依然有不少地产股成交价格仅 是估值六折左右,大部分地产股净值打折交易情况会在随后得到改善,大约会回归到八折左右。李少明认为,下一步的市场走势要看房价下调和成交量回升给上市公司带来的盈利增长预期。如果接下来房价能够出现回落,市场的房屋成交量就会回升,慢慢去掉库存,这样对整个行业发展有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