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官员:今年政策房建设量有保障

中国新闻网   2010-07-20 15:19

[摘要] 针对“保障房要到位,才能让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话题,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认为,今年的建设量我觉得应该是有保障的,因为各个地方就这样一个建设规模和住建部已经签了协议。

针对“保障房要到位,才能让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话题,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认为,今年的建设量我觉得应该是有保障的,因为各个地方就这样一个建设规模和住建部已经签了协议。

此次由地产中国网主办的“2010政变地产”系列观察与解决论坛在光耀东方广场举行,主题为“新政之下投资价值取向探讨”。

秦虹透露,目前总层面上,市场变化的方向和政策的预期方向是一致的。客观上来讲我们今天谈论房地产市场的时候,反映房地产市场重要的指标,和去年相比非常有意思,是一个完全相反的两种市场格局。去年的这个时候,整个楼市的回暖已经开始了,就是成交量开始上升,价格也从低谷开始往上恢复。但是房地产开发的所有前期指标,在去年这个时候,仍然还是比较低迷的。比如说去年这个时候新开工面积的增长速度仍然是负的,比如说土地的购置面积的增长速度在去年这个时候也是负的。所有的指标,在房地产开发的前期指标,在去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低的。什么时候高上来的?一直到去年的四季度,10月份之后开始上升,上升到现在,到了2010年的6月份、7月份的时候,房地产开发的所有前期指标都处于历史的位。比如说现在一到六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将近2万亿。它增长速度是38.1%。什么概念?几乎是我们整个近些年来房地产市场上开发投资增速的位。

秦虹说,1到6月份,新开工面积的增长速度,达到了68%,也是历史上的位。在建的商品房的增长速度达到28.7%,也是位。但是我们现在看到市场的成交,目前反而是一个成交量萎缩,甚至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城市,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整个商品房销售额的增长速度也是直线往下降的。很有意思的看到房地产市场指标出现了一个交叉,去年房地产市场成交和价格是上扬的,但是它的前期开发指标几乎是平的,甚至是负的,但是今年成交和销售额的增长速度是下降的,但是所有的房地产开发的前期指标是上升的。形成了这样两个交叉。所以由此可以判断,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来,当前市场的变化和政策的预期方向是一致的。就价格来讲,应该说因为它有结构性的因素,价格的值意义并不是很大,因为它有结构性因素,最重要的,大家关注这个市场要看它的变化趋势,就是它的增长幅度是在缩小还是在加大?那么它整个变化趋势是作为一个判断的最重要的依据。

秦虹称,保障性住房建设来讲,今年国务院安排了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总规模,300万套经济适用房、廉价房,280套棚户区改造住房。今年的建设量我觉得应该是有保障的,因为各个地方就这样一个建设规模和住建部已经签了协议,为了保证它的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总规模就是这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