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套房细则下炒房行为被打压 房价可能变温柔

雅安日报  2010-06-14 08:50

“认房又认贷”是近日出台的二套房细则的关键。面对政策的进一步明朗,记者在近日的调查采访中发现,购房者之前“稳如泰山”的观望情绪已出现松动,但是,究竟买还是不买,人们依然举棋不定。

调整住房政策不可避免地影响改善性住房群体,他们有什么看法?市场价格是否会在此次政策出台后出现松动?投资性购房行为是否能够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较为凸显的供需矛盾是否会迎刃而解?

中介:看房者增加价格近期可能回稳

中介咨询公司在房地产交易市场中扮演着“中间人”的重要角色,对住房政策的敏感度并不亚于购房者和开发商。此次二套房细则出台后,市区的某房产中介咨询公司,一改之前“门庭冷落”的场景,前来看房、咨询的人数明显增加。

面对不断前来咨询的购房者,作为该公司负责人的李霞却想起了另一件事。在此次政策出台前,公司接手了一宗二手房中介交易,原本买卖双方已商谈好了交易价格,并交付了订金。但就在准备签订合同时,买方却突然反悔,单方面终止了交易。事后问及原因,买房者认为,在政策还未明朗前,二手房价格已出现部分松动,等政策明朗后二手房价格可能还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调。

有着类似想法的购房者还有很多。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二手房中介交易的从业者,李霞分析,在此次政策出台前,市区部分二手房的价格出现松动,下调幅度在2万元至3万元左右。而在此次政策出台后,基于市区目前并未有较大规模商品房投入市场的实际情况,部分此前处于观望状态,期待政策明朗的改善性住房需求群体,出手购房的可能性有所增加,且购房类型多属于二手房,市区二手房价格在现阶段下调的空间已非常有限。

对于此次政策出台后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李霞对今年以来该公司二手房交易走势进行了分析。“从4月14日出台二套房政策至近日出台二套房细则,从交易量上明显感受到投资性购房者明显减少,说明政策在抑制房价方面已发挥出作用,有利于交易市场的进一步理性化、合理化。”不过在她看来,此次政策的出台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改善性住房需求群体产生了一定影响。例如:此次政策规定“认房又认贷”,这些改善性住房需求群体手中现有的住房多为单位福利房,存在修建时间较长,面积较小,户型不合理等问题。急需通过购买住房改善居住环境,但由于此次政策的出台,这部分群体将不得不面对现行的二套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