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哈尔滨楼市进入"大盘时代" 直接影响价格走势

哈尔滨日报   2010-06-10 11:43

[摘要] 昨日,记者来到有哈尔滨第一大盘之称的“滨才·城”的售楼处,售楼员们都在忙着接待客户;在占地百万平方米的“富佳新天地”售楼处,记者也“意外”地看到众多购房者。在新政之下,两家楼盘仍然不乏购买者,“大盘”效应凸显。

昨日,记者来到有哈尔滨大盘之称的“滨才·城”的售楼处,售楼员们都在忙着接待客户;在占地百万平方米的“富佳新天地”售楼处,记者也“意外”地看到众多购房者。在新政之下,两家楼盘仍然不乏购买者,“大盘”效应凸显。

近年来,哈市出现了像立汇·美罗湾、滨才·城、富佳新天地这样的超百万平方米的大盘。在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已经演变为生活方式之争的背景下,这些大盘给消费者带来的是生活模式和生活品质的改变,因此,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催化楼市

哈市房地产商会的有关人士在描述“新居住文化”特征时特别指出:“住区规模大型化是房地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城乡接合部和近郊区将成为住宅开发之地,住宅规模大型化以后,这种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的人口集聚和造城运动是新居住文化的重要表现,它迅速改变着城市格局,对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近几年,哈埠楼盘规模在普遍长大,“大盘化”趋势的环境和氛围正在逐步形成。随着大盘开发势头的上升,部分开发商斥巨资大量圈地,整体规划,集中运作,令若干小开发商望尘莫及。“大盘时代”的到来,为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开发带来了“催化效应”,也进一步促进了楼市的整合。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无疑是个重大利好———更有实力的开发商运作的项目能在质量、服务等方面给购房者以更多的保障。因此,连续几年,立汇·美罗湾这个较早开发的大盘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2010年5月滨才·城首次开盘便售房1000余套,今年面世的富佳新天地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在此过程中,各家开发企业的品牌也渐渐深入人心。

价格风向标

大盘对于区域的影响不可小视。购房者尤其关注的是,大盘的价格大多会成为该区域的风向标。“大盘抢占市场的一般手法是以大体量房源和前期较低价格吸引消费者。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大盘便成了区域楼市的价格风向标。我们定价都得看大盘的脸色,他涨我不敢涨,他不涨我只能降。”与立汇·美罗湾相邻的某楼盘销售负责人透露。

然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大盘的出现,不但使他们有了更多产品的选择,还有了选择价格的余地,可谓是个福音。

在滨才·城这个占地470万平方米的超级大盘旁边,是一些先于该楼盘开发的小楼盘,同样的地理环境、区别不大的

户型产品,销售却远远比不上滨才·城。“大盘景观优势大、内部配套齐全,购房者都认大盘。”在该楼盘的售楼处,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

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与大盘相邻的小盘不得不针对相邻大盘项目作差异化调整。“大盘景观资源丰富,在设计和资源配置上都容易展开手脚,而小楼盘完全做不到,所以,我们针对他们大户型过多的特点,将楼盘的房源更多地设置为小户型。”一家楼盘的营销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这家楼盘不定期地推出特价房,比旁边的大盘足足低了500元/平方米。“我们现在就是以价格和品质的高性价比来吸纳客户。”该楼盘的负责人如是说。

在同一区域内,个别楼盘甚至要与大盘错开推盘时间,避大盘之锋芒,通过时间差来促进销售;或者是依靠公司实力和品质品牌,根据自身特点来挖掘销售卖点;或者是利用大盘价格推高的空间,以较低价位入市,赚取人气与利润差……由此可见,大盘给一个区域甚至一个城市楼市带来了“鲇鱼效应”。

优势在于规模

作为二环内较大体量的楼盘,中北春城董事长郝向义认为,大盘的优势就在于规模。大项目限制少,开发商可以在规划设计、园林景观、配置设施、物业管理等方面达到先进水平,创出物业品牌,持续稳定地发展,其中,配套的完善是大盘吸引购房者的一大法宝。上周,市教委相关人士已经跟郝向义洽谈了风华中学入驻中北春城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大盘多在偏远地区,但完善的生活交通配套还是体现了较大的优势。“大盘具备自我造血和自我生长的功能。”立汇地产副总杜松扬这样描述大盘的优势,跟小盘比起来,大盘的生活配套设施更为齐全,建设标准更高。大盘内部配套一般比较齐备,学校、医院、超市、健身场所等一系列配套设施都可在大盘中找到。“当居住生活中所需要的基本配套,例如教育、商业、交通等等,都可以通过大盘来实现,地段的概念就被模糊了。人们在选择住所时,不必局促在市区范围。 ”杜还强调,哈尔滨东南板块正是由于有了立汇·美罗湾这样大盘的带动,形成区位优势,整个板块价值得到了充分提升。有了这样成功的大盘操作经验,立汇地产还要继续发挥其优势,开发其他的地产项目。

据富佳新天地董事长李培忠介绍,他们的项目可以容纳10万人。10万人需要相当规模的配套设置,项目里规划了11000多平方米的大型会所;设有两所幼儿园,每所的建筑面积均为2000平方米;还有一个占地4万平方米的学校,涵盖小学和初中,不出小区就能接受“一站式”教育。此外,项目的相关配套还包括一大型商业社区、医院,将来争取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进驻。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哈尔滨“二手新房”遭热炒 高价房惊爆潜规则】

哈尔滨首推“五星级”街路 交通将呈现新面貌

香坊商业发展蓝图规划出台 着力打造三大商圈

购房者买房秘诀 十四种家居卧室布局不宜购买】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