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黑龙江保障性住房体系 满足中低收入人群需求

黑龙江日报  2010-05-17 09:12

[摘要] 今年我省将抓住“三棚一草”改造契机,调整房屋产品结构,在建设用地、规划指标、房屋设计、施工许可、验收检查等方面引导开发建设更多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房屋,倡导建设公租房、廉租房、经适房,关注弱势群体,逐步满足城乡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今年我省将抓住“三棚一草”改造契机,调整房屋产品结构,在建设用地、规划指标、房屋设计、施工许可、验收检查等方面引导开发建设更多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房屋,倡导建设公租房、廉租房、经适房,关注弱势群体,逐步满足城乡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

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和限价商品房的有效供应,限度地满足城镇居民住房的基本需求。各地要保证和增加限价商品房和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进一步完善住房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年度计划的实施,切实将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限价商品房和普通商品房建设项目落实到地块。商品住房价格较高的城市,要增加限价商品房的供应。限价商品房是通过限定户型、结构和限定销售价格以招标方式确定开发建设单位,面向本地中低收入家庭销售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对于平抑房价过快上涨、满足本地居民自主需求有着积极的作用。

加快以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加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出台《黑龙江省廉租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明确廉租住房租售并举,实行共有产权管理。落实廉租房建设资金与棚户区改造资金打捆使用等政策,缓解地方配套资金压力。加快廉租住房项目建设进度,凡是2010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保障性住房项目必须在年内全部开工建设。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适当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应,适当放宽保障范围,力争使广大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能够买得到、租得起。严格执行国务院规定的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的控制标准,细化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程序,避免不符合条件的家庭挤占保障性住房的房源。

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公共租赁住房是政策性租赁住房,是对当前经济适用住房的发展和完善,主要用于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特别是新就业人员阶段性市场支付能力不足的一种住房供应制度安排。各地要编制好公共租赁住房发展规划,适当增加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量,抓紧提出今年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并纳入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中。快速启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公共租赁住房既可以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成套住房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目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在抓紧调研起草《黑龙江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指导意见》,推动我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深入开展。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市民刚性需求将成为新政下哈尔滨楼市支撑点

四月房价涨幅创新高 五六月份将可能触顶下行】

业内高手透露选房“新经”两种楼形尽量慎选

六万装八十二平美家 十八图让你变成装修大师】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