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冰城鼓励新建住宅精装修 购房者拎包入住新家

新晚报   2010-05-11 09:06

[摘要] 记者10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将积极鼓励新建住宅初装修和菜单式装修试点,这意味着,今后哈尔滨市将有更多的装修房入市,购房者有望轻松拎包入住新家。

记者10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将积极鼓励新建住宅初装修和菜单式装修试点,这意味着,今后哈尔滨市将有更多的装修房入市,购房者有望轻松拎包入住新家。

据介绍,哈尔滨市目前超过九成商品房都是毛坯房,精装房楼盘屈指可数。专家表示,新房装修除劳民伤财外,还有其他一些“副作用”,比如:装修时常常破坏房屋结构,带来安全隐患;大量浪费装修材料;业主之间因装修的干扰一般要延续1至2年,有的甚至达到3至5年。而国家相关部门也曾出台过《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提出大力推广全装修房。

为什么在哈尔滨市精装房的比例却很小呢?采访中,很多购房者表示,精装房的装修成本肯定会推高房价,而且无法满足不同家庭对住房功能的需求。有专家表示,精装房房价高是购房者的一个误区,与一家一户装修相比,开发商批量“生产”精装房,无论从建筑材料还是人工成本都会远低于购房者自己装修的实际支出;对于缺乏“个性”的问题,有关专家也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比如,由开发商提供多种装修方案,以不同风格的装修菜单来满足业主个性化要求,并预留出一部分空间,供购房者自由发挥,在注重人性化的同时,程度地保证购房者对个性化要求。

业内专家表示,一套精装修房比毛坯房要少产生两吨的垃圾。精装修的商品房以其极低的碳排放量优势,势必将成为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

新闻链接

在国外房地产市场,住宅基本上全是成品的精装房。资料显示,目前北京、上海等地销售的商品房,精装修率达80%,成都在市销售的精装修房也达4成,重庆市也提出用5年时间逐步取消清水房和毛坯房,没有精装修的商品房将不准在市场上销售。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房展会中小户型仍是热点 少量投资房悄然抛售

房价过快上涨得到遏制 哈尔滨房价不降反看涨】

四月哈市房屋销售价格继续攀升 同比上涨7.1%

六万装出时尚两居室 一目了然的装修清单(图) 】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