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黑龙江规范房地产市场 捂盘等被列为禁止行为

生活报   2010-05-04 09:50

[摘要] 近日,记者从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重点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分单元、分层办理预售许可,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开发企业以认购、预定或提前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变相收取定金,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被明确列入禁止行为。

4月30日,记者从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重点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分单元、分层办理预售许可,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开发企业以认购、预定或提前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变相收取定金,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被明确列入禁止行为。

目前,我省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个别开发企业违规销售VIP卡、向买受人收取购房诚意金等行为,不仅破坏了市场秩序,而且损害了购房者的权益。

记者从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已经明确要求,今后对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定、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开发企业在办理预售许可时,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办理的规模不得小于“栋”,所以开发商只能整栋楼对外销售。此外,开发企业手中的商品住房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必须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而且必须严格按照预售方案申报价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公开房屋相关信息对外销售。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

另外,记者还获悉,我省在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同时,还将继续加强建筑业、勘察设计业市场秩序整顿和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行为,健全以全过程造价管理为核心的造价监管体系;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解决工程建设实施中监管薄弱、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开展城乡规划和房地产市场重点专项执法,严厉惩治违法违规行为。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一季度哈市房价高涨 商品房均价达5138元/㎡】

松北将建两座大厦 大厦将成哈尔滨地标式建筑

哈市多家银行房贷量下滑 二手房市场未受影响

精心装饰温馨浪漫的家 年轻家庭最喜爱的风格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