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群力西区公共租赁住房试点 年内竣工五万平米

黑龙江日报   2010-04-29 08:53

[摘要] 28日,记者从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公共租赁住房已经被正式纳入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中。目前,我省各地市正在抓紧出台今年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夹心层”的住房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28日,记者从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公共租赁住房已经被正式纳入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中。目前,我省各地市正在抓紧出台今年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夹心层”的住房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公共租赁住房是政策性租赁住房,是对当前经济适用住房的发展和完善,主要用于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夹心层”中以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毕业大学生、白领等群体为主。这些人享受不到申请购买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的优惠政策,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目前,我省各地市都存在“夹心层”。

我省将快速启动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争取今年内就有竣工项目。《黑龙江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指导意见》目前正在抓紧调研起草。按照初步规划要求,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归政府或公共机构所有,房屋以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夹心层”群体提供。公共租赁住房投入市场后,可以有效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

按照我省规划,公共租赁住房可以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成套住房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

今年哈市将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并出台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相关规定,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万平方米,住房选址初步定在道里区群力西区,主要以40、50、60平方米(建筑面积)户型为主。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哈市二套房认定各自为政 房地产市场信息混乱

二手房未成交 中介却要扣下五千元“操心费”】

楼盘上演荒诞剧 面积缩水一半公摊系数达52%

美丽的一塌糊涂 清纯美眉七十八平米私密小屋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