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构建三横四纵交通线 松北打造二十分钟交通圈

哈尔滨日报  2010-04-20 09:34

[摘要] 19日,记者从松北区获悉,该区正在打造20分钟交通圈———“三横四纵”构筑的新区交通骨架完成后,驾车去松北区任何一个角落都不会超过20分钟。

19日,记者从松北区获悉,该区正在打造20交通圈———“三横四纵”构筑的新区交通骨架完成后,驾车去松北区任何一个角落都不会超过20。据松北区负责人介绍,“北跃”是再建一个哈尔滨,将通过科技创新城建设,集聚省、市科技创新资源,实现范围的成果转化,打造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使科技创新城成为新的经济发展引擎。通过城市优势的集聚和提升,真正打造出全新的城市形象,实现对哈尔滨品位和层级的整体提升,使江北新城成为高品位哈尔滨的重要标志。通过七个中心建设,将形成面向省、市的行政、金融、科技、文化、教育、旅游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功能,使新城成为面向省市的高端服务平台……所有这些都需要从脚下起步,松北20交通圈的打造,是为未来所有的奠基。“三横四纵”交通体系建设和过江通道建设,是这个交通圈的骨架。

松花江公路大桥5月开建

据介绍,松花江公路大桥计划5月开工扩建,明年竣工投用。扩建的新桥位置选定在现有大桥上游25米处,两桥桥梁高度、孔径、长度对应一致。按计划,现有大桥承载江南往江北方向机动车通行功能,新建桥承载江北往江南方向机动车通行。现有大桥保留人行道,桥面5车道;新建桥不设人行道,桥面5车道,桥全宽20米。

综合考虑大桥接线需求和景观需求,将保留现有环形引桥,增设与二环路和友谊西路连接桥。江南岸接线桥及引桥共五座,分别与友谊西路、二环路河鼓街高架桥、哈药路接线桥高架至前进路接二环路前进路高架桥相连接,全长2066米。该桥的修建将彻底解决松花江公路大桥交通紧张状况,进一步增加江北城区与南岸主城区以及群力新区的交通联系。松北大道金水桥南岸至现有大桥桥头堡段将由原6车道拓宽为10车道,江南段修建东引桥和直行引桥。

大耿家立交桥10月竣工

据介绍,大耿家立交桥由A、B、C、D共四条高架道路及地面环岛和下穿地道组成。一期工程建设A、B、C、D四条高架道路、地面环岛及辅道,计划5月开建,10月末竣工。

大耿家立交桥工程位于松北区大耿家转盘及哈黑公路哈尔滨至呼兰段,是松北大道、哈黑公路、哈大公路、中环路、万宝大道五条道路交汇处,目前该工程地质勘探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技术人员介绍,该工程A线长1400延长米,为通往呼兰方向的哈黑公路出城路线;B线长1705延长米,为哈黑公路进入松北的进城路线;C线长385延长米,为通往哈大公路的出城路线;D线长507延长米,为哈大公路方向进入松北的进城路线。4条高架道路下面为转盘道路,沿转盘道位置,A、C线互通,B、D线互通,形成双“Y”字形高架桥。转盘下为中环路下穿道路,该道路联通现有万宝大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