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潜力空间 再塑写字楼投资焦点

房天下-热点推介  2010-04-08 16:21

伴随着2010全球经济危机的来临和国际未来地产策略的影响,房地产业的发展脚步也逐步放缓,尤其是住宅在经历了疯涨、回落、稳步上升的阶段,所带来的利润空间亦逐步回落。有眼界的国内外地产投资人士开始把眼光落在了即将“抄底”的写字楼投资上。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50%外资投在北京,约43%投在上海;44%的外资来自美国,约36%来自新加坡,约20%来自澳大利亚;投在写字楼上的外资占58%,商铺占30%,住宅只占7%。

面对如此投资形式,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副会长、浙江投资团发起人陈俊说“住宅构成了地产投资这个金字塔的基础,而更高的部分才能到达商铺甚至写字楼,可以说它们是这个金字塔的塔尖,潜力也将随之无可限量。”据不完全统计,英国商业投资资本在中国的利润空间达到15%至25%,远远超过本国投资利润空间。

伴随着新一轮商务地产的投资热潮,商务写字楼投资也成为哈尔滨市地产投资关注的一个核心焦点,商务属性是哈尔滨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城市特征。哈市主要商务区分为南岗中心区、道里中心区、省政府中心区、开发区南岗集中区,而其中尤以道里中心区:经纬街-地段街-友谊路-哈药路-新阳路地区为城市的核心商务区域,是冰城不可或缺的商务名片。

2001年以前,哈尔滨市城市产业结构不平衡、企业发展不均衡、经济发展水平尚未能够支撑写字楼市场的兴盛发展,专业写字楼需求不明显、地方法规的特殊性以及政府对城市功能区域的规划定位模糊,导致写字楼的空间分布仍然不够集中,无法形成聚集效应,实际上并未形成真正的CBD中央商务区。因此哈市写字楼市场起步较晚,发展缓慢,但市场发展速度平稳。2003年底,哈尔滨市的专业写字楼供应量只有17万平方米。截止到2010年1月市场调研的数据显示,写字楼入住率基本保持在98%以上。商务办公市场供应总量约100万平米左右,其中专业写字楼供应量为78万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