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应打击囤地囤房行为 归还百姓购房易的民生权

新晚报  2010-04-06 10:12

[摘要]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对去年查处的23宗闲置土地处置信息不予公布。该土地资源局副局长竟对当地媒体记者称:“信息公开一怕影响囤地企业的商业利益,二怕被查处的政府机关不满。” 一怕碍人赚钱,二怕“官员”红脸。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对去年查处的23宗闲置土地处置信息不予公布。该土地资源局副局长竟对当地媒体记者称:“信息公开一怕影响囤地企业的商业利益,二怕被查处的政府机关不满。”

一怕碍人赚钱,二怕“官员”红脸。这话够率性:原来政策执行者们甚怕影响商人赚钱的雅兴,惧怕官员翻脸怪罪,就是不怕纳税人的利益受到不断地减损,就是不怕众多“房奴”受持久精神折磨。

当然该副局长的这种直白表达所传递出的非法囤地的现象并非郑州这种二线城市所独有,就在我们身边,几乎肉眼也能看到不少地盘,被“囤”已数年之久,也没见谁将其曝于媒体上,更鲜有人拿走未建之地。

一份资料显示,自2004年起,地方政府每年可有上万亿的土地招拍挂收入。多年过去,“招拍挂”夯实的 “土地财政”基础一定很厚了。因此,一些地方监管机构,顶着挨百姓斥骂也要坚守这样一条信念:降啥别降地价,高地价与高房价代表城市是否一线或二线的一把明亮标尺;瘪啥别瘪地方财政的钱袋,因为年年递增的“三公”消费所形成的巨大窟窿需要填呢。

这种语境不除,囤地怎么能打得下去?新华社就是发50篇评论都没用。当前亟待地方公共监管机构尽快从房市“暴利泥沼”中拔出腿来,及时公开并打击囤地、囤房行为,从而归还百姓“购房易”的基本民生权。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赏生态魅力 搜房网滨才城看房团直击

保健路打通贯东西动脉 变革周边房地产新格局

冰城人盯上“半生活圈”阿城房产成备选

你敢相信这是九十平米吗 惊艳时尚的中式家居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