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冰城写字楼市场回暖 渐成投资新宠

——写字楼投资要点解读

房天下-热点推介   2010-04-01 14:27

随着网e时代和经济一体化时代的到来,中国主要城市不断发展,不断吸引了国内外的一些著名研发机构和跨国公司等纷纷入驻,同时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经历了房地产住宅市场一个疯狂投资的潮流之后,房地产住宅市场呈现出比较平稳的运行态势,其投资空间受到经济、国家政策的影响而利润逐步缩小。相反,越来越多的国际商务投资给为数不多的商业性楼盘和商务楼,尤其是给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无限商机,作为新出现的一种投资热点现象,引起了地产专家和业内人士的注意。投资写字楼,是否会掀起城市地产投资的新一轮热潮呢?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下半年,国内一线城市写字楼市场需求逐步好转,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看,整体成交面积继续小幅攀升,四大城市新增写字楼面积40.1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66%,同期写字楼销售面积54.1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60%。7月份四城市写字楼市场呈现整体复苏,北京市场租金稳定,成交火爆。是什么促使国际商务公司和国内投资人士如此青睐专业的写字楼呢?让我们看看国际专业人士是怎样看待的。

戴德梁行写字楼部董事杨达表示,供大于求的激烈局面,短期内仍无法改变,但活跃的本土企业将对市场形成支撑。“长远来说,买楼的花费比租赁成本要低。”杨达说。目前,市场中有意扩大写字楼投资的买家,大多是本土企业,超过八成的买家,以自用为主。他表示,“本土企业,无需考虑汇率风险、持有周期等问题,对于也没有很高的要求,只要价格合理,就可能考虑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