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哈尔滨出租屋惊现吸毒犯 房屋租赁亟待规范化

新晚报  2010-03-31 10:10

[摘要] 前不久,哈尔滨市两名越狱犯出逃后,在出租屋内隐藏了2天,尽管他们没有身份证还是在中介顺利地租到了房子。近日,警方又在平房区的一间出租屋内抓获了3名吸毒人员,查出19袋冰毒。两起案件都与出租房有关,记者对出租房进行的调查发现,民房出租急需监管。

前不久,哈尔滨市两名越狱犯出逃后,在出租屋内隐藏了2天,尽管他们没有身份证还是在中介顺利地租到了房子。近日,警方又在平房区的一间出租屋内抓获了3名吸毒人员,查出19袋冰毒。两起案件都与出租房有关,记者对出租房进行的调查发现,民房出租急需监管。

租屋扰邻问题多

杜女士反映,她家住在道里区民安小区8号楼,一楼住户在一年前将房子出租给了一个做盒饭的人。由于没有高空排烟设施,做盒饭时产生的油烟都排到了楼道里,整个单元居民都深受其害。居民分别向环保部门、工商部门投诉,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调查发现,出租屋扰民的情况确有不少。道外区南勋街上一处民房被出租成废品回收站。太古街627号居民说,他们楼内有一住户将房子出租给了饭店当服务员宿舍。居民们经常半夜被服务员们说话、打闹声吵醒。

出租屋做啥都有

记者在道外区南勋街、太古小区调查发现,出租屋大多成了商铺,有的开饭店,有的开干洗店,有的开歌屋,有的开房屋中介,不一而足。住在小水晶街32号的一位居民说,这栋楼的不少房主都将房子租出去做买卖,开饭店、旅社。道里区买卖街76号、82号附近居民说,这里的楼邻近商业区,房主大多将房子出租用来存储货物,这一带人员流动性大,很多人不注意防火,有火灾隐患。

交钱就能租到房

记者以租房的名义走访了几家房屋中介发现,不论是租整套房子,还是合租,或是单人床位,只要交钱就能租到房子,没有一家房屋中介向记者索要证件。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传部部长于志华向记者介绍说,虽然《哈尔滨市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的很明确,但居民在租房时进行登记备案的却很少,大都是私下进行,房管部门缺少执法权,不能对没有登记的房屋进行强制性处罚,也是当前哈尔滨市出租屋管理较乱的一个原因。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搜房网4月4日滨才城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哈市楼市交易架构变化 主城区进入二手房时代

买房很纠结 月均收入两千工薪族何时才能买房

长不大的八零后 秀两套浪漫活泼的家居空间图】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