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哈西新区十一家国企退出城区 置换土地建新区

新晚报  2010-03-25 09:30

[摘要]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哈西新区的建设改造中,共有11户国有企业通过整体搬迁、土地置换、回购债权、破产退出等多种改制形式完成改制改造,115万平方米工业用地被收回国有。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哈西新区的建设改造中,共有11户国有企业通过整体搬迁、土地置换、回购债权、破产退出等多种改制形式完成改制改造,115万平方米工业用地被收回国有。

据介绍,坐落在哈西地区的一批国有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一批举足轻重的行业和产品,曾为哈尔滨市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在国家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大政策和哈尔滨市建设哈西新区大发展的背景下,南岗区国资部门大胆尝试,综合利用国家、省、市老工业基地改造和国企改制及城区改建规划优惠政策,推动国企改革,让哈西通过大开发带来效益。改革中,通过经营城市,经营土地,利用土地级差地租来筹措国企改制改造成本。

对哈西地区的国有企业采取整体搬迁、土地置换、回购债权、破产退出等多种改制形式,该进的进,该退的退,先后完成了哈制氧机厂、哈环保制氢设备公司、哈铸造厂和拖配厂等11户国企改制改造工作,依法解除企业债务1.8亿元,化解了制约国企改制的资金困难问题。收回国有工业用地115万平方米,用于新区建设用地。

通过改制,哈西新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实施完成了哈西大街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南岗科技发展大厦竣工,新组建的哈尔滨制氧机有限公司和哈尔滨机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建成落户。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哈西客站核心区域规划沙盘 哈西发展大厦亮相

十六家银行房贷调查 房奴细说提前还贷三不爽

哈尔滨贷款中介出高招 第二套住房可三成首付

每个房子都有故事 看八零后婚房装修趣闻组图】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