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两会后今年楼市稳字当头 房价走势将平稳上浮

哈尔滨日报   2010-03-12 08:50

[摘要] 在接下来的2010年,房价走势依然是严格区分一二线城市,也就是说部分有明显泡沫的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房价稳定为大势的前提下,涨幅不会太大;而房价基本健康的二线城市,房价在稳定的大势下,肯定会随着通胀预期逐渐兑现、城市化等因素而平稳上浮,只是涨幅不可能再像2009年那么大。

在接下来的2010年,房价走势依然是严格区分一二线城市,也就是说部分有明显泡沫的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房价稳定为大势的前提下,涨幅不会太大;而房价基本健康的二线城市,如成都、南京等地区,房价在稳定的大势下,肯定会随着通胀预期逐渐兑现、城市化等因素而平稳上浮,只是涨幅不可能再像2009年那么大。

稳字当头将是今年楼市的主旋律,因为从两会报告的相关措施就不难解释这一观点。

继续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这是其一。其二是“继续支持居民自住性住房消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加快普通商品房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规范发展二手房市场,倡导住房租赁消费。盘活住房租赁市场。” 这条依然是沿着“有保有压”的总调控思路,“鼓励和支持”合理的住房需求,从而发挥房地产行业的主导作用和基础性地位。

前两点虽然具体内容有别,但有一个共同作用就是分流购房需求。保障性住房一旦货真价实的上市,至少割去房地产市场50%以上的份额,而“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加快普通商品房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盘活住房租赁市场”也是起到分流购房需求作用。因为,只有购房者心里踏实了、需求稳定了,才能防止恐慌性购房需求涌入市场,也才能让房地产市场真正稳定健康发展。

再就是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大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执行力度,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这是今年能够看得见的“重头戏”,事实上,今年的调控目标能否完成、中国经济能否保持回暖势头、中国房地产行业能否实现软着陆,都与“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的成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方面,完善土地收入管理使用办法,加大对圈地不建、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不管土地市场的整顿达到什么程度,都会直接增加土地开发规模,进而增加新建商品房供应量,进而稳定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