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出租低投入高回报 好地段房子才有高收益

京华时报   2010-02-22 09:18

[摘要] 家庭理财不外乎讲究收支平衡,并有适当的节余,对于手中的积蓄,可以通过各种金融机构和商业投资把死钱变成活钱,以达到增值目的。

家庭理财不外乎讲究收支平衡,并有适当的节余,对于手中的积蓄,可以通过各种金融机构和商业投资把死钱变成活钱,以达到增值目的。

★短期储蓄。过去人们总爱把钱放进银行存长期储蓄吃利息,但如今储蓄利息一降再降,利息的收入很有限,而且长期储蓄与短期储蓄相差不大。因此存长期不如存短期,需要用钱时也比较方便。把手中到期的长期存折加上每月的节余,分多次储蓄,存一个半年或一年的存单,隔一二个月再把手中的钱存半年或一年。以此类推,这样每一二个月就有一张存单到期,用钱的时候很方便,如不用钱可继续滚动存储,这样积蓄就像滚雪球一样,越存越多了。

★选择国债。购买国债是一种很不错的投资方式,它较之股票、期货、收藏等投资方式,风险较小,而利率却高于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较好。加之,国债现今可在证券市场交易,兑现非常方便。凭证式国债具有安全性、流动性,同时国债可提前支付,也可用作贷款抵押,以备家庭急用。

★购买保险。把闲钱用来买保险,已成为了众多家庭理财的首要选择。大多数家庭选择保险主要是因为它的安全性和对将来的保障。如今一些保险公司为了吸引市民买保险,推出了一些高回报的险种,如医疗保险、储蓄保险、养老保险等,这些都值得投资。究竟选择哪一种,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来考虑,如果眼下手头紧,或居住情况不稳定,可以选择普通财产保险。如果家庭条件比较宽裕,居住又较稳定,还是选择长效还本的险种更为实惠。

★投资房产。现在老百姓买房子已经不仅仅是居住,许多人把买房子当成了投资行为,投资房地产正在变成老百姓又一个理财的途径。事实上买房出租不仅仅投入低,而且高回报。但是购买商品房时,不仅要看房屋建筑的结构、设施、布局,以及价格、品质,还要注重周边的环境和所处的地理位置,因为好地段才会有较高的。

总之,不管选择什么样的理财方式,都不能孤注一掷,铤而走险。如果你手中有余钱,三分之一用来储蓄,三分之一用来交易,三分之一用来生活,这样,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